English

吉林 把好考生体温关

关注高考 关爱考生
2003-06-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6月7日电今天长春市天气阴凉,持续的高温被一夜的雨荡涤无存。对于11万吉林考生来说,这是个好天气。

早上7点50分,在长春市108中考点,考生在学校大门前排着队,戴着口罩、手拿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逐个测试体温。来到操场,十几个队列正在填写考生体温测试卡,每个考生都自带体温计,由工作人员再次测试体温。按照规定,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考生就要被送到备用考场。30分钟后,1180个考生全部测试完毕,108中校长李铁成不禁松了口气:“考生的体温全部合格。”考点外,聚集的家长明显比往年少得多,“已经通知我们了,为防非典传播,家长不能在考点门前聚集”,一位刚把孩子送来准备离开的家长说。

为了保证防治非典时期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吉林省早在5月上旬就进行了周密部署,规定各县市区招生办对考生逐一登记、核查。各考区也对学生进行了非典疫情排查工作。

8点20分,由吉林省委副书记全哲洙率领的巡视组离开了考点,此时学生入场的铃声响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