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市 十六名考生的特殊高考

2003-06-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平通讯员 刘剑虹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6月7日电6月7日早晨6点30分,非典疫情较重的呼和浩特市的高考在紧张和有序中开始。近4000名考务人员、公安值勤人员、卫生医务人员和纪律监察人员全部准时到位。18500名考生从7点30分开始测量体温进入全市942个考场顺利参加了考试。记者关心的16名留观和隔离区考生也顺利在特殊的考场参加了考试。

呼市玉泉区疑似非典患者马圣祥出院后,他的高考一直受到呼市有关部门的重视。今天他在一所小学院内的公共汽车上参加考试。这个考点就他一名考生。玉泉区教育局副局长和5名工作人员专门为他服务。在公共汽车旁,还为他配备了救护车和2名医护人员。

因所在小区隔离的考生王超和徐敏也在专门的隔离考场参加了考试。

呼市新城区保合少乡甲兰板村属于隔离区,该村有13名考生被隔离留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村小学设立5个临时考场。7日早晨,他们测量体温正常,顺利完成了当天的考试。记者来到这个考点,看到校门外100米处有一条黄色警戒隔离线。14名监考人员和10多名公安、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身穿隔离服,用心为考生服务。

呼市副市长刘菊茹担任高考总指挥。她向记者说:“呼市的高考第一天很正常,特别是16名特殊考生也顺利参加了考试,我们的艰苦准备见到了实效。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有信心保证后几天的考试正常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