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勒斯坦出高价收缴“非法”武器

2003-06-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7日电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巴勒斯坦负责安全事务的国务部长达赫兰正在制订一项“收购非法武器计划”,欲以“购买的方式”收缴巴激进组织手中持有的“非法”武器,达到解除激进组织武装的目的。美国、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将出钱资助巴方完成这一计划。

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巴民族权力机构应采取措施收缴巴激进组织的“非法”武器。为避免在巴内部引起不必要的冲突,达赫兰提出了出钱“购买”巴主流派组织“法塔赫”所属的“阿克萨烈士旅”所持有的“非法”武器。“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称,达赫兰开出的价格高出黑市的2倍以上,每支枪的价格可高达6000美元。另外,达赫兰还表示,如果“阿克萨烈士旅”成员离开该组织而加入巴安全部队,每人至少可获6000美元的奖励。这笔钱对巴勒斯坦人来说,很有吸引力。目前在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失业率高达50%以上。那里1名教师的月工资也只有300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