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广电设备厂捐赠100万元

一手抗非典 一手抓生产
2003-06-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旬 我有话说

本报讯非典爆发以来,北京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制造厂干部、员工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并成立了3支青年突击队,目前企业承担的国家重点工程“西新加强工程”进展顺利。为如期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合同,“五一”节期间,全体员工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创造产值达1044.8万元。为支援首都抗击非典,该厂日前向非典一线白衣战士捐款100万元,成为北京电子工业系统捐款工作的排头兵。另外全体员工个人捐款3.2万余元,也同时捐给了北京有关部门。

北京广电设备厂坐落在北京朝阳区双桥,是个国企老厂,主要生产大功率广播发射机、调频发射机、天线、铁塔及配套产品。在市场经济的洪流里,该厂坚持改革开放,从2000年开始,生产、经营出现重大转机,企业效益不断提高,员工生活也得到改善。该厂厂长赵宝山说:“是国家给了我厂机遇,是社会给了员工岗位,是人民用血汗和乳汁哺育了我们。当国家有难,当社会需要时,我们理所当然应当伸出援助之手。”

该厂十分关注职工的身体健康,坚持每天组织员工做广播体操,非典爆发以来,企业还拿出近30万元,购置职工预防、医务人员防护的药品、用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