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儿童玩具藏有“杀机”

呼声
2003-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江苏省南京市 罗晓、刘国耀 我有话说

近年来,一些儿童玩具对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威胁,如仿真手枪、各类“步枪”、“机枪”等,全都能发射子弹,有的射程竟达20多米;有的玩具是用废品、废料和一些带有毒性的原料做成的。不谙世事的孩子玩这类玩具,不仅极易被细菌感染而得病,还时常发生自伤或伤人事件。

儿童玩具的消费主体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因此有关部门要对玩具的技术质量作出更加严格的要求,而且还应对它的文化内涵作出切合实际的规定。对于那些大量生产和销售充斥暴力及携带病菌、病毒玩具的单位和个人,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应联手加大打击力度。此外,也提醒少年儿童的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时,要首先考虑安全性,不要贪图便宜去买不宜少年儿童的或假冒伪劣的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