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进教育改革发展

首都教育界人士认真学习《通知》精神表示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得到了首都教育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广大教职员工和大、中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北京科技大学在教职员工自学《通知》的基础上,组织了党委理论中心组的集中学习讨论。大家认为,作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的重要辅助教材,学习《通知》、《纲要》,有助于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系统的科学理论,有助于我们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更为准确地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根据、主要内容、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进而准确把握其精髓和灵魂。由党委宣传部统筹安排,北科大各宣传媒体已行动起来,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校报、宣传窗,营造学习中共中央《通知》、学习《“三个代表”学习纲要》的舆论氛围。

北京理工大学教职工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是继《邓小平理论学习纲要》之后的又一重要文件,是新时期的建党纲领。中央号召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树立党的形象,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少人指出,学习《通知》和《纲要》,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实践中,要理论联系实际。

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号召各区(县)委教育工委、区(县)教委,各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各直属单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从推动首都教育事业加快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精髓,进一步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上来,把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上来。要针对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不同特点,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学习活动,并将学习和宣传《纲要》列入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委书记程天权、校长纪宝成等校领导、党委各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并作了进一步学习的工作部署。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于统一全党全国意志,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步调一致地参与到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过中宣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印发座谈会的哲学系老教授陈先达认为,《纲要》内容十分丰富全面,令人信服地说明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是简单的三个命题,而是一个具有重大创新意义的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纲要》的出版,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