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真信真懂真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6月24日电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今天本报和沈阳市委联合召开“真信真懂真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研讨会结合沈阳市近年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重点围绕对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怎样做到真信,学得更自觉,怎样做到真懂,理解得更深刻,怎样做到真用,统领我们的各项工作更有成效等内容进行研讨。

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在研讨会上讲话。他说,真信、真懂、真用,是沈阳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的一个创造,是沈阳市委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本经验的高度概括,同时也是把全市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具体要求。沈阳市委坚持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和理论宣传力度,围绕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从而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仅在感情上融合,而且在理性上认知。沈阳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切实做到真信、真懂、真用,就能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研讨会上,来自沈阳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研究小组三个层面的代表提交了21篇论文。这些论文从经济、政治、文化、环境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展示了沈阳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成果。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佳等12位同志在研讨会上发言,他们说: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关键是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通过学习贯彻,使我们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在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上取得新成效。

研讨会由沈阳市委副书记刘迎初主持,本报副总编辑李景瑞致开幕词。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兴文,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世伟,本报记者部主任宋言荣等参加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