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拟修订金融监管制度

严打洗黑钱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戴 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6月24日电据悉尼《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拟采纳有关国际组织的建议,制订更加严格的国内金融监管制度,以对付日渐猖獗的洗黑钱活动。根据新修订的监管措施,澳律师、会计师和房地产代理商等,有义务在交易中核查客户身份,一旦发现疑点,必须立即通报执法机关。

与此同时,全澳各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目前实行的金融监管措施也将收紧,旨在与有关各国协调一致,共同监控涉及金融犯罪和恐怖活动资金的洗钱活动。《金融评论报》说,美国及西方其他主要国家均已实行相应监管措施,澳洲必须及时赶上,以免成为国际金融犯罪和恐怖活动资金流动的天堂。

另据报道,有31个成员国参加的国际金融行动专案组(FATF)日前在柏林发表了新的行动纲领,针对国际黑钱流动的新特点重新制订了相关措施。澳联邦司法和海关事务部长埃利森表示,澳洲将参照FATF的行动纲领,以确保在这一领域同各国协调一致共同行动;这可能意味着,反洗钱的职责将会延伸至其他非金融行业。他说,政府将广泛征询业内意见,争取尽快推出金融监管修订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