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总干事表示:北京“双解”标志全球 抗非典取得巨大成就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刘 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6月24日电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女士今天在日内瓦表示,北京被同时从国际旅行禁令和非典疫区名单中解除,标志着全球抗击非典的斗争取得了巨大成就。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在日内瓦和北京同时宣布,北京的非典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各方面指标都已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北京最后一例非典病例是5月29日,此后没有出现新的非典病例。因此,北京从今天起不再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旅行劝阻名单之中。

3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所有非典疫区对国际旅行人员采取监控措施,防止非典对外扩散。此后,又发出了“减少到非典疫区国际旅行”的劝阻建议。北京在4月23日成为世卫组织的“国际旅行劝阻”地区。

世卫组织新闻发言人辛普森对记者表示,目前,全球只有加拿大多伦多和中国台湾省还在世卫组织“非典疫区”名单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