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方接受以撤军方案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24日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23日举行会议确认,作为以色列从巴领土撤军的第一阶段,巴方同意以军先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撤走,但以方必须无条件地撤军,不得设置任何障碍并保证巴方对这些地方拥有安全控制权。

据巴勒斯坦新闻中心报道,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3日在拉马拉总统官邸主持召开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会议,讨论了当前的巴以局势。会后发表的一项声明指出,连日来,以军暗杀和抓捕巴激进派别领导人的目的是为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设置障碍,试图破坏巴民族权力机构为实现“停火”与巴激进组织谈判所做出的努力。

声明还强调,为了有效实施“路线图”和平计划各个阶段的任务,国际社会有必要向本地区派遣国际观察员。特别是在监督以色列撤至2000年9月28日前的边界和完全停止建立犹太定居点等问题上更是如此。

据巴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法塔赫”、“哈马斯”和“杰哈德”等组织的代表即将完成有关“停火”协议的起草工作,预计不久将会公布于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