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敦促美方纠正与台湾进行官方接触的错误作法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敦促美方纠正与台湾进行官方接触的错误作法。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外交部长”简又新近日在美国参加美国企业研究所有关会议期间,同与会的美副总统切尼见了面,还讨论了“双边关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回答说,中方已就上述报道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并要求美方作出澄清。

他说,美方与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都是对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美方有关承诺的公然违反。这种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将给中美关系和两国的合作造成损害,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孔泉说,中方再次敦促美方认清台湾问题的重要性和敏感性,纠正与台进行官方接触的错误作法,以免给中美关系的发展制造障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