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将延期举行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经国务院批准,由于非典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今年10月在浙江省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将延期至2004年秋季举行。

中国艺术节是国家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已在北京、昆明、兰州、成都、南京成功举办了6届。在文化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备,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各项准备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浙江省新建和改造了40个标准演出场馆,力争为中国艺术节提供优质的演出条件;全国有近100台新剧节目已正式申报参加本届艺术节演出及评奖;邀请了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10多个演出团体和近400名外宾参加艺术节的演出及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了本届艺术节标志、吉祥物设计方案并已选定入围作品;艺术节网络售票服务系统开发工作已启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组建工作已列入议事日程。

由于非典疫情的发生,使演出场馆建设、参评剧节目选拔及国外团体邀请等艺术节各项准备工作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确保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经国务院批准,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将延期举行。同时,作为我国本世纪第一次亮相的“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将集中展示新世纪初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最高成就和最新成果,并被确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的重要项目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