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2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医疗

重组医疗资源 规范诊疗秩序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显斌、唐明山 我有话说

本报讯6月19日上午,解放军302医院最后一名非典病人康复出院。该院随即采取一系列严格的消毒措施,保持门诊和病房处在通风状态,从6月23日起,全面恢复正常诊疗,接诊包括肝炎在内的各类传染病患者。

据该院副院长刘西秦介绍,为了保证患者就医的安全,医院对所有病房、各种设施设备、各类用品全面彻底地清理消毒,消除感染隐患;调整病房结构,进行合理分工,设立缓冲病房,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专科病区的安全性。门诊部作为患者就诊的第一关口,他们采取了8条措施,为患者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即:所设发热门诊与感染门诊保证相当距离,分开接诊病人;安排专人为前来就诊的病人测量体温,按病种分诊室治疗;要求前来就诊的病人戴口罩,对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者,门诊部免费赠送一次性口罩;因病情需要住院的病人,门诊部予以排查(测体温、查血象、摄胸片)后,方准进入;保证新入院病人单间检疫,以避免住院病人之间交叉感染;病情需要在门诊注射治疗的病人,需戴口罩进入治疗室,并安排定时、分批进行治疗;每天用紫外线对门诊大厅消毒1小时并登记,用浓度3%的双氧水对门诊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的消毒,并密闭1小时以上;安排巡视人员严格巡查,一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