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软推出公共卫生预警管控系统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苏云霞 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推出“东软公共卫生预警管控系统”。

中国疫情报告的管理和技术手段经历了手工报告、“点对点”微机疫情通讯、互联网上的163网通讯传输等几个阶段。随着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疫情报告系统和报告方式面临着重新改进,以更好地满足疾病控制和疫情管理工作的需要。东软基于多年来在公共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优势,以网站技术加呼叫中心为技术框架,开发出涵盖突发事件和疫情的信息采集、汇总统计、通报传输、紧急救援等功能的公共卫生预警管控系统。该系统的正式推出将使各级卫生部门及其相关部门、机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把公共卫生监督监测、预警、通报、应急应变信息化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