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日购买笔记本 记好“四字诀”

软件硬件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高赛 我有话说

在炎热的夏天,购买笔记本电脑要格外留意。华硕电脑产品经理刘君卿告诉笔者,在暑期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秘诀就是:一看、二摸、三感受。

看——要多看、细看

选购一台散热好的笔记本电脑,多看至关重要。从包装到产品的外观,和产品合理布局,都要看,仔细斟酌。

首先,看产品包装,看它是不是正品。有的经销商经常把展示样机重新装好,从中获取高额利润。消费者要看包装盒上是否有胶纸重贴的痕迹,以此识别要购买的产品是否为正品。其次,看产品外观。不要轻信商家说的笔记本越厚散热越好的说法,很多厂家牺牲产品的轻薄,将笔记本电脑做到4厘米厚,目的是以空间来散热。其实,只要笔记本配有很好的散热系统,加上有足够多的散热孔,轻薄的笔记本也同样可以成为一款好的“清凉”笔记本电脑。

最后,是看产品的布局,注意一下CPU、内存、硬盘的位置。以华硕M2N笔记本电脑为例,它将3个部件安排在靠笔记本LCD显示的下端底部,将散热量大的部件都远离我们操作键盘时手和托手的地方。这样,笔记本在散热时,就不会让使用者有烫手的感觉。因此,我们在选购时,可以向经销商询问笔记本电脑的设计是否合理。

摸——摸材质、摸热度

一款优秀的笔记本电脑,在散热良好的情况下,做工也要精良。在选购笔记本电脑时,手感也至关重要。我们要从笔记本的外壳、键盘、触摸板等几个方面去感受。

目前笔记本电脑的外壳分别有几种材质制造,塑料磨沙材质、铝合金材质、耐磨的皮革漆材质等。其实,这几种材质手感都比较不错。然而,对于购买清凉笔记本的用户来说,我们建议买铝镁合金材质外壳的笔记本电脑,因为它可以利用金属导热性较好的特点将笔记本内部的热量快速传递出来,辅助散热。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使用者的手感有时比笔记本电脑外观更重要。因此,使用者在敲击键盘和感受触摸板的时候,也必须在意以下使用感觉,敲击键盘是否舒适流畅?手摸触摸板时,是否有发涩的感觉?另外,使用者摸做工的时候,还要注意一点,就是看它是否发烫,这也是夏日笔记本电脑正常工作的基本要求。

感受——感受清凉、感受品质

首先,清凉笔记本电脑要让用户使用时没有发热的感觉。通常,用户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总是把手托在笔记本电脑的前端,靠近触摸板的两侧。如果笔记本电脑过热的话,长时间使用,人的手掌就会出汗,这严重影响触摸板的使用寿命。因此,在笔记本电脑的前端,必须保持凉爽。

其次,要感受电脑运行的声音,包括风扇的声音、硬盘和光驱的声音。好的清凉笔记本电脑,它会将风扇的声音、硬盘、光驱的声音降到最小。

最后,在挑选好的笔记本电脑上安装一些大型游戏,感受笔记本的性能是否稳定,体验一下画面是否流畅,如果这些都可以做到的话,你的笔记本电脑就是物有所值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