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块自主知识产权笔记本主板问世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内地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笔记本主板日前在联想集团板卡及笔记本设计中心研制成功,同时,笔记本底层软件也宣告研发成功。被命名为联想“长安”项目的首款笔记本主板基于最新Intel“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Pentium-M的CPU、i855PM芯片组、Intel Pro/Wireless架构。笔记本主板是笔记本电脑的核心部件,底层软件是笔记本电脑的灵魂基础。此次笔记本主板和底层软件自主研发的成功,标志着联想已经具有了笔记本核心部件自主设计的能力。此项技术正在申请20项以上的国家发明专利。

笔记本电脑的设计集成度高,系统性强。全球大多数以及中国内地几乎所有的笔记本品牌厂商,基本上都是采取OEM的模式运作。联想之所以能成功掌握笔记本主板和底层软件的自主研发能力,主要得益于在板卡研发领域长达10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经验传承。

未来联想集团在昭阳笔记本研发方向上的努力目标是在电路设计、结构设计、底层软件和特色应用等方面都进行自主设计开发的尝试,而且还要进一步研发出联想概念型笔记本电脑,在高性能与便携性的统一、关联应用、安全计算和轻松演示等方面进行突破,使联想具备国际先进水准的笔记本系统研发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