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军区赴小汤山76名医护人员凯旋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葛克友、潘正军 我有话说

本报泉州6月24日电南京军区赴北京小汤山的76名医护人员6月23日乘包机返回福建晋江,南京军区雷鸣球政委等到机场迎接,并在欢迎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雷政委强调,取得抗击非典这场斗争胜利,向世人展示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具有驾驭复杂局面的卓越才能,是值得信赖的领导集体。军区抽组赴京执行抗击非典任务的76名医护人员,在短短的55天时间内,科学救治、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82名非典患者的救治任务,集中体现了听党指挥、敢打胜仗的战斗精神,集中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集中体现了救死扶伤、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集中体现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团队精神,为军区争得了荣誉,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根据军委总部要求,南京军区4月30日从驻闽某分部所属第175、180医院抽组的76名医护人员登机赴京执行驰援首都抗击非典任务,在收治的82名病人中,因并发症去世一人,其余全部痊愈出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