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航专机迎接一军大首批抗非典勇士

高空迎亲人 意外喜相见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何国平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图为带队的吴保平书记的妻子将鲜花献给爱人。侯恕望摄


本报广州6月24日电义无反顾上前线,击退疫魔载誉还。昨天,南方航空公司以特殊的形式表达对解放军抗非英雄的敬仰——专门安排最好的波音777飞机免费赴北京迎接第一军医大学首批26名凯旋的抗非典勇士,并安排他们与亲人在万米高空见面欢聚。

为了支援首都抗击非典,第一军医大学以大局为重,抽调出精兵强将支援北京,62名医疗队队员带着广东的成功经验,在小汤山医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5月10日开始收治首批患者至6月13日,该医疗队共收治非典病人92名(小汤山医院总共收治680名),其中重症4例,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提高救治率和降低死亡率的目标。一批先进个人受到解放军总部、北京市和广东省的表彰。小汤山医院张雁灵院长称一军医大医疗队是“一支纪律严明、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中午12点,飞机从北京机场起飞返回。俄顷,空中小姐宣布,给抗非英雄送上一份特殊“礼物”:家属、小孩们突然出现在头等舱,意外惊喜之后,亲人相拥,热泪盈眶。小孩童声朗诵诗《我爱你,妈妈》,空中小姐即兴表演文艺节目助兴,并使用波音777飞机上独有的电话在万里高空给不能来迎接的亲人报喜,一时飞机上欢腾阵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