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铁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徐勤、徐晓辉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24日电截至6月23日18时,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胜利实现了安全生产1000天,创造了该集团(铁路局)成立50年来安全生产的最好成绩。

广铁集团公司是一个拥有16万多员工的特大型铁路运输企业,主要担负粤、湘、琼三省4200多公里的铁路客货运输任务。近年来,该集团不断强化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员工的安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安全管理逐步走上法制化的轨道。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铁道部党组跨越式发展战略,以推进安全达标示范线建设为载体,严格落实逐级负责制,不断改进安全评估审核办法,在探索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解决“严不起来、落不下去”的问题上,摸索出了一套成功的经验。目前,该集团形成了职责明确、整体协调、运作高效的安全管理新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