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严处保安殴打群众致死案

2003-06-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6月23日电6月20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兴围村发生一起村委护村队保安殴打一名群众致死的恶性事件。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等对此事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迅速查清情况,依法从严处理涉案人员,并迅速对全市保安员队伍开展清理整顿。

6月20日凌晨,宝安区福永镇兴围村治安办护村队队员陈锦明身着迷彩服巡逻时,与湖北籍理发师沈国洪及另外3人在该村路面发生摩托车追尾事故,被撞倒的两男子爬起后,与同行的另一辆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共4人将陈锦明围住,要求陈锦明赔偿人民币2000元。陈锦明随即使用对讲机呼叫兴围村护村队值班人员12人赶到现场,围殴沈国洪等4人。随后,又将4人拖至兴围村委大院内,再次乱棍殴打。期间,与沈国洪同行的人见其口吐白沫,全身抽搐,脸色发紫,遂苦求治安员送医院抢救,但治安员以乱棍作答。沈国洪后被送往福永镇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日凌晨3时许,宝安公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15名嫌疑人员全部带回审查,已对其中两名涉案人员予以刑事拘留。

这一事件引起了深圳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指出,这起事件暴露了我市治(保)安员管理上的漏洞,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要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对治(保)安员队伍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将护村队、保安员全面纳入公安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