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2003-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2002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关于200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上午的会议,副委员长王兆国主持会议。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分别向会议报告了2002年中央决算情况、200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金人庆在报告中说,2002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央和地方财政收支情况也比较好,财政收入圆满完成了预算,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国债投资项目顺利实施,财政改革进一步深化。

金人庆还报告了今年前5个月全国财政收支的主要情况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李金华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对财政部具体组织中央预算、国税和海关税收征管、部门预算执行、国债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机场项目建设管理、建设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资产负债损益以及12户国有骨干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履行等进行审计的情况。

李金华对加强中央预算管理提出了四点意见:健全科学决策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清理整合力度,规范转移支付管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大力缓解县乡财政困难;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分配到位率。

下午,吴邦国委员长还参加了分组审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