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努力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

吴官正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上强调
2003-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25日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

吴官正强调,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完成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反腐倡廉工作。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围绕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思想教育,把监督的关口前移,力争把违纪违法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惩腐败分子。要认真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发挥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优势,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标本兼治,逐步建立起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预防和惩处腐败的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