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安定医院十六名抗非典勇士凯旋

2003-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隆重的升旗仪式,日前在北京安定医院东门外广场举行,欢迎该院首批派往治疗非典定点医院的16名勇士凯旋归来。

站在冉冉升起的红旗下,胸戴红花,手捧鲜花的16名勇士,在非典肆虐、摧残人类健康与生命之际,他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告别了亲人,无怨无悔地冲上了第一线。一个月中,他们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冒着生命危险,与病人密切接触,解除他们精神和生理上的困惑和痛苦。有着16年党龄的高年资精神科医生、科主任马征,不顾自己身体不好,血压高,不顾年迈多病需要照顾的双亲及年幼在家的孩子,带上两个月的抗高血压药物,于5月4日毅然奔赴北京胸科医院。他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应该冲在前面。达斡尔族心理学博士、主任医师杨蕴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以大无畏的精神,义无反顾地奔向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她以镇定的态度、温和的声音、渊博的知识、通俗的语言安抚患者。她还在百忙之中抽空写了“致一线医务人员的一封信”和“致SARS患者一封信”,发放到14家非典定点医院,缓解一线人员及非典患者的心情。派往长辛店医院工作的研究生毕业的年轻医生向应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他带头到非典病房,冒着生命危险,坚持与病人保持正常的谈话距离,倾听病人的心声,给他们以疏导和安慰,因工作出色,火线入党……

如今,16名安定医院的勇士又以抗击非典一线工作时的干劲和精神,投入到日常的医疗工作当中,迎接新的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