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沪专家远程会诊重症非典病例

2003-06-2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褚晓明 记者 范又、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今天上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与上海瑞金医院、长征医院及市传染病医院的临床、放射、医学工程学专家,首次通过国际先进的医学图像存储与传输系统(PACS),为上海的一位重症非典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患者的X光与CT胸片同时在京沪两地的大型专用显示屏上清晰地放大显示,患者的肺部纹理和病变浸润一目了然。PACS系统以全数字化方式,通过网络实现了患者X光片、CT、PET等数字化超声医学影像的传输、存储和管理。

宣武医院自4月11日建立非典隔离病房和5月6日成为非典定点医院以来,已经利用PACS系统,为3400人次的非典疑似和确诊病例进行了隔离区内外的图像互动诊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