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公民道德与民族精神教育研讨会召开

2003-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共同主办,北京青少年研究所、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承办的“青少年公民道德与民族精神教育”研讨会日前在此间召开。来自首都各界的20余位专家、学者和青年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公民道德建设的现状,深入阐发了公民道德建设与民族精神的相互关系,论述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与民族精神教育对于战胜非典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者指出,加强青少年公民道德和民族精神教育,要增强科学性、实效性和创造性。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抗击非典斗争中青少年的公民意识与道德”、“抗击非典斗争中民族精神与当代青少年”等十多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探讨了其形成原因,进而提出了青少年社会公德、公民意识、民族精神的培育对策。(研讨会发言摘要见今日本报B2、B3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