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全国破获涉毒案件十一万余起

2003-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今天从公安部获悉,我国2002年全年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万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近9万名,缴获海洛因9.29吨、鸦片1.21吨、冰毒3.19吨、大麻1.3吨、“摇头丸”301万粒、各类易制毒化学品300余吨。

毒品泛滥败坏了社会风气,诱发大量违法犯罪活动。据统计,2002年,全国累计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到100万人,同比上升了11%;涉毒县(市、区)已经发展到2148个,比2001年增加了97个。大多数省区市抢劫、抢夺、盗窃等侵财性案件30%以上是吸毒人员所为,一些毒情严重地区甚至接近70%。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尽管我国的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我国的毒品问题仍在发展蔓延,禁毒形势依然严峻。禁绝毒品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重视和共同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