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已关闭野生动物专营市场312处

2003-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4月下旬至6月中旬,全国工商管理系统已关闭野生动物专营市场312处,限期关闭市场658个,转营其他经营项目的市场129个,变更牌匾中含有“野味”字样的企业登记名称1094户。

自4月下旬开展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行为专项整顿以来,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检查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市场1.55万个,检查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制品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8万家。至6月12日,各地已查扣野生动物8.58万只、野生动物相关制品10.18万公斤;查处案件759件,其中大要案件83件。

各地采取措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搞好整顿工作。一是明查暗访追溯窝点,从源头上控制和整顿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如广西桂林市工商局通过多方周密调查,于5月29日成功地端掉了一个隐蔽在该市长期收购、销售野生动物的窝点,收缴野生动物500多公斤。二是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形成群防群控机制。如湖北省宣恩县工商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地端掉了一个长期经营、贩卖野生动物的窝点,现场查获国家级和省级保护动物200多只,并将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三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执法整体合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