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挥网络优势 注重就业指导

2003-06-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通讯员 王树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南开大学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及早动手,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取得可喜成效。目前该校2246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已有2179人落实了就业单位,签约率达到97%,高于去年同期4个百分点。

在200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之初,他们就专门研究并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方面帮助毕业生调整择业观念,正确认识就业市场的现状;另一方面指导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提高就业竞争力,找准自身定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从去年10月份开始,便面向毕业生开设了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同时每天下午安排指导老师接待毕业生的咨询。团体指导与个体咨询的有效结合,使毕业生求职减少了盲目性,增强了主动性,提高了招聘信息的利用率。当非典疫情来临时,该校大部分毕业生已落实去向。非典疫情爆发后,该校又迅速反应,决定把网络作为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对已创建4年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升级改造,使之具有开放性的信息收集、发布功能和网上互动功能,同时还开发出个性化服务、管理方式,为每一位注册的毕业生用户和单位用户提供一个独立的虚拟空间,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24小时在线招聘、求职服务。在非典肆虐时期,这条快捷的信息通道为毕业生定制招聘信息、投递电子简历以及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接收学生电子简历等提供了广阔的网络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