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

短笛
2003-06-27 来源:光明日报 王一平 我有话说

有报道说,今年以来,已有数起在校学生寻短见的事件发生。这实在让人痛心和惋惜。

随着社会飞速发展和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在精神上的压力比起以往大大加大了。这种现象在学校中也有反映。如今,不仅是大学生,就是在某些中小学生中,心理问题也成了值得关注的问题。据心理学专家介绍,当前困扰学生的心理障碍因素,不仅有学习压力重的问题,还有就业、个人感情、经济等等方面的因素,甚至连某个明星寻短见的新闻,也会在追星族中造成某种不良的心理暗示。

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尚未完全定型,需要有关各方给予正确的引导。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都必须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切实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使他们始终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以乐观自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