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各界共捐款捐物38亿多元防治非典

2003-06-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薇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全国青联中华儿女杂志社和哈尔滨圣泰制药有限公司26日向民政部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药品,这是民政部自非典疫情暴发以来接受价值最高的单笔物资捐赠。至此,我国各级民政、卫生部门,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系统共接收非典型肺炎防治社会捐赠款物达38亿多元。

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在这总共38亿多元的捐赠中,捐款有22亿多元,物资折款15亿多元。其中,民政部、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共计近10亿元,各地民政、卫生部门,地方红十字会、地方慈善总会(协会)系统接收捐赠款物共计28亿多元。

目前所接受的捐赠已分配了25亿多元,包括捐款11亿多元,物资折款13亿多元。其中,民政部、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共分配捐赠款物共计8亿多元,各地民政、卫生部门,地方红十字会、地方慈善总会(协会)系统分配捐赠款物共计16亿多元。

民政部副部长杨衍银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民政部门将认真对待社会的每一笔捐赠,做好接受、分配和使用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