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副总理表示:与阿族对话可在任何地点举行

2003-06-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文富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6月25日电塞尔维亚副总理奈博依沙·乔维奇今天在“科索沃——分权管理的可能”讨论会上指出,同科索沃阿族的对话可以在贝尔格莱德、普里什迪纳,或是布鲁塞尔等任何地方进行。

6月21日,在欧盟首脑于希腊萨洛尼卡举行的高峰会议上欧盟外交与安全代表索拉纳宣布,经磋商塞尔维亚与科索沃阿族方面同意,双方将在7月底之前就有关问题开始正式对话。塞尔维亚总理日夫科维奇表示,对话将首先自难民返回、居民安全等问题开始。阿族鲁戈沃总统再次表示,同意与科进行对话,但“科索沃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国际社会承认它的独立”。

奈博依沙副总理在今天的讲话中还表示,塞尔维亚方面对于这次对话十分重视,将认真进行充分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