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禁毒日 泰国销毁近6吨毒品

2003-06-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26日电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泰国卫生部在大城府公开销毁了5916公斤的毒品,以向世人展示泰国政府坚决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

在过去28年中,泰国政府每年都要公开销毁一批毒品,累计销毁各类毒品62.5吨。今天公开销毁的毒品共有10种,包括安非他明、摇头丸、海洛因、可卡因等,都是从18858件毒品案中收缴而来,总价值达3.57亿美元。卫生官员把毒品送入焚化炉之前对其真假进行了检验。泰国卫生部称,另有20吨毒品等待进一步销毁。

泰国国家警察总署此前宣布,警方从今年年初开始大规模扫荡毒品,3个月来先后逮捕贩毒嫌犯5万多名,缴获毒品安非他明1400多万粒,没收财产10亿铢(约合2380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