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增创新优势 走出新路子 实现新发展 办出新特色

温家宝在深圳经济特区考察时指出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杰、凌广志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深圳7月2日电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82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深圳考察工作。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经济特区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增创新优势,走出新路子,实现新发展,办出新特色。

温家宝于7月1日上午经皇岗口岸抵达深圳。随即,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前往深圳东湖医院,看望和慰问医务工作者。

1日下午,温家宝先后考察了富士康企业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公司。随后,温家宝来到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塑像并敬献花篮,并走访了深圳梅林一村,看望了小区的居民。

1日晚,温家宝听取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工作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广东省和深圳市在抗击非典和发展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温家宝说,办好经济特区,必须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深圳特区要站在新的起点,开创新的局面。一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二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三要扩大开放,拓展空间。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四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要注意解决当前特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突出矛盾,努力提高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协调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