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项重大的战略举措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在纪念建党82周年这个重要的日子,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对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了进一步动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当前,摆在全党同志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进一步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务必在武装思想和指导实践两方面都取得新的成效。

我国是个有着近13亿人口的大国,在这样的大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思想上有共同基础,行动上有根本指针至关重要。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我国最广大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时代精神,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强大力量,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面向21世纪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而奋斗的根本指针。”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不仅表明我们党在理论的自觉性和实践的主动性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在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的意义。近几年来,全党同志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围绕主题、把握灵魂、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的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近年来全党全国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续和深化。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总结了近几年来全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经验和智慧。讲话充满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精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通过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在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在贯彻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上取得新进展。

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系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关系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实践无止境,创新无止境。我们正处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