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建立起科学有效的巡视制度

吴官正在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会议上强调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2日召开巡视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按照党的十六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的要求,对加强巡视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开拓创新,建立起科学有效的巡视制度。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就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职责任务和要求作了讲话。

吴官正指出,加强党内监督,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加强监督,对领导干部既是严格要求,又是关心爱护。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诚恳地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吴官正指出,巡视工作是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巡视工作做好了,能够进一步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及时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能够从制度上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依法执政。同时,可以把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