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前陆军将军认为:美军可能10年内无法从伊脱身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日电参与领导1991年海湾战争的美国前陆军四星将军巴里·麦卡弗里,今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美军在伊拉克已经陷入了沼泽,可能今后10年内都无法脱身。

麦卡弗里认为,对美军来说,未来的12个月将是非常艰苦的,“在今后的一年内,我们在伊拉克将面临一个非常危险、复杂和敌对的环境,我们需要对付伊境内的三大敌对派别——库尔德人、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

麦卡弗里称,美军今后在伊拉克将会遇到更多的武装抵抗。美国驻外兵力的2/3目前都部署在伊拉克、韩国和阿富汗。从长远看,这是不可取的。

麦卡弗里还要求布什向美国民众说出实情,让人们了解联军在伊拉克的真实处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