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代表阐述我发展农业立场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2日电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高级别会议上说,世界四分之三的贫困人口集中在农村,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妥善解决全球发展问题的关键。

沙大使说,中国政府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综合促进农村发展、消除贫困、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国际社会和各国面临的重要任务。他阐述了中国发展农业的四项经验:一、把农业发展摆在首位,根据本国国情制定可行的战略目标和行动计划。二、合理规划农林牧副渔产业结构,发展生态农村,处理好沙漠化、土地退化、利用水资源等环境问题。三、依靠科技协调农业发展和环境、资源利用和保护之间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四、加强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加强农村教科文卫系统培训,建立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综合管理体系。

沙大使呼吁发达国家兑现援助承诺,增加援助,减免债务,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