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着力开发“融合技术”

科技视野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据悉,韩国政府正在大力支持和推动“融合技术”的开发,确保掌握核心技术,力争提前实现产业化,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所谓“融合技术”,即把信息技术(IT)、生物工程技术(BT)和纳米技术(NT)等融合在一起进行开发的新一代高新技术。韩国科学技术部前不久开始实施由“高新技术融合发展促进企划委员会”制定的“融合技术”开发规划,计划今年投入100亿韩元,开发旨在适应以IT为基础的生命现象相关生物数据库和实现信息共享的核心技术;生物纳米电子元器件;纳米光信息储存技术;生物功能模仿纳米元器件设计与制造技术等。

为了早日实现“融合技术”的产业化,韩国产业资源部年内将设立“e生物工程产业化支援中心”,并准备改进“e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和国家认证制度。在积极推进人体等“融合技术”产业化的同时,大力推动电子医疗器械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并已开始实施“利用智能型生物信息技术的生物材料的开发与生产系统的开发”等“融合技术”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