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科大创业园为“海归派”提供用武之地

优惠政策 服务体系 孵化发展 资金支持 项目推介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茜 通讯员 陈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近日,“北京科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了开园仪式。创业园是由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建的。该创业园是继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北航留学人员创业园之后,中关村管委会与园区内高等院校共同建设的第四家专门为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服务的专业孵化器。北京科大留学人员创业园位于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园大厦,可使用孵化面积四万平方米,先期启动一万平方米。

2000年7月,中关村科技园区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体系正式启动。经过近三年的不断完善,中关村科技园区已经形成了吸引留学人员归国创业的集“优惠政策、服务体系、孵化发展、资金支持、项目推介”于一体的配套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年来,服务体系共接待来访的留学人员16180人次;截至2003年5月底,园区内共有留学人员创办的各类企业1755家,从业留学人员4800余人。园区内现有为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提供服务的孵化器及专业留学人员创业园共7家,可使用孵化面积17万平方米,入驻留学人员企业600多家。截至2003年6月,“中关村科技园区留学人员创业专项基金”已资助新办留学人员企业240户,并有47家企业通过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获得银行贷款。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将北京科大创业园纳入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体系当中。入园企业将在税收、贷款利息和担保政策以及创业人员在居留权、配偶及子女户籍、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科技园区的优惠政策,此外,管委会拨付专项资金对创业园内建设的公共创业设施给予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