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林工学院:构建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于海平、洪莉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桂林工学院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强有力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顶住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截至6月19日,本、专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了90%,远远超过全国同类高校的平均水平。

好的就业形势首先源于毕业生的适应性和竞争力。学院在专业设置上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以优势专业,结合市场需要培养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同时通过采取各种激励机制,建立完善的奖惩政策,增加办学投入,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使毕业生一进入就业市场就表现出较强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学院通过构建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使就业指导更有力度和针对性。自2001年起,将就业指导课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对学生进行全程就业指导:对大一学生进行成才指导,对大二学生实施素质教育指导,对大三学生进行就业观教育指导,对大四学生则着重进行就业政策和就业技巧指导。学院还鼓励有条件的学生自主创业,在就业指导课的教学内容中,增加有关自主创业的知识介绍。2003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熊英明等就是在尚未走出校门时即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认清扩招之后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桂林工学院未雨绸缪,早在2002年底即着手今年毕业生就业前期准备工作,全院上下全线出击,组织多次业务单位洽谈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见面的双选会。今年3月1日专门组织招生就业专题研讨会,就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寻求解决对策。为争取各行业部门和系统充分接纳毕业生,学院建立起毕业生就业高效快捷的反应系统,通过以电话、网络、信函、非疫区城市直接面试洽谈等各种方式,与用人单位联系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