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细胞牛在新疆诞生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2日电全国第三例、西北地区第一例体细胞胚胎牛今天在新疆金牛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诞生。这标志着新疆在克隆牛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新疆金牛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体细胞胚胎牛项目,自去年开始实施以来,受到国内各方关注。他们从一头加拿大高产荷斯坦牛耳朵上取下体细胞后,经过与其它未成熟卵子的培育,将其移入一头西门塔尔牛子宫中。经过九个月的生长发育,今天凌晨7时18分,第一头体细胞胚胎牛顺利生产,十分钟后,第二头体细胞胚胎牛也顺利产出。经过科研人员的认真检查,两头小牛各项指标正常,体细胞胚胎牛移植项目获得成功。专程从北京赶来的中科院动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陈大元兴奋地说:“这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对新疆、中国西部的畜牧业发展将是一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