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推出国际观住宅

2003-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营造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配套的居住环境”正在成为上海房产开发商的共识。在日前召开的“世界级城市呼唤国际观住宅”研讨会上,记者了解到“国际观住宅”正在成为上海新的投资热点。

国际观住宅是指与国际先进居住文化接轨的开发理念及其产品,并由产品所主张的与国际同步的居住方式。随着上海向国际化大都市的迈进,良好的投资环境正吸引着世界级大企业和跨国公司以及国内的知名企业移驻和落户上海。据统计,上海每天发放的绿卡有60人左右,境外或内地的企业每天以3000万资金的注入量进入上海。由此,为国际化人才配套服务的住宅市场也应运而生。在上海目前已经涌现了一批诸如金桥碧云、虹桥古北等国际生活社区,以及“都市景观住宅”、“绿地景观住宅”、“水景住宅”,它们以其舒适、享受、私密、安全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专家们指出,国际观住宅并非全部指高端顶级产品,它倡导的是以人为本、生态环境、绿色小区、景观建筑、可持续发展以及高新技术的引入。一批有作为的开发商正是立足于此,提出了有国际观住宅内涵的开发理念,把中华五千年建筑文化精髓和灿烂的世界多元文化融为一体。国际观住宅正在成为日新月异的上海城市风貌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