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胡锦涛要求各地区各部门
2003-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目前,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主汛期,特别是6月下旬以来,淮河流域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干流全线水位快速上涨,防汛抗洪救灾形势严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非常关注全国防汛抗洪形势特别是淮河汛情,十分牵挂灾区的人民群众,对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7月5日上午,胡锦涛打电话给正在安徽淮河大堤上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详细询问安徽的汛情和灾情,了解淮河蓄洪区群众的转移安置情况,对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官兵表示亲切慰问。

胡锦涛强调,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各地区、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干堤不决口,确保城市和交通干线不出大问题。要精心安排灾区群众生活,有效防止疫病流行,千方百计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在抓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淮河流域各地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通力合作,为夺取抗洪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顽强奋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