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总统表示:美欧应恢复信任

2003-07-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7月5日电捷克总统克劳斯7月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雅典2003研讨会上表示,欧美应该恢复信任,改变气氛。欧美双方应该认真对话。

他在题为“美国对欧洲的态度站得住脚吗?”发言中重申,他不理解为什么要把欧洲分为“老欧洲”和“新欧洲”,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属于哪一部分。他认为,在欧洲制造新的分界线是无益的。他强调,希望不要使捷克被迫倾向于欧盟或美国立场。

在美国对伊拉克动武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把反对对伊动武的欧洲国家称为“老欧洲”,而对支持美国对伊动武者冠以“新欧洲”。在捷克议会表决是否支持美国行动时,当时身为众议员的克劳斯投了弃权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