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把脉就业市场有新招

分步到位从小公司或基层做起
2003-07-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孙宏志、陈景春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华南理工大学针对今年扩招后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适时采取措施,就业工作做得早、做得细,2880名学生顺利跨出校门,走向工作岗位。

作为大学生就业首选地之一的广州和深圳,近几年毕业生找工作,用“千军万马挤过独木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有限的工作岗位对庞大的毕业生数量来说还是显得“杯水车薪”。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新对学生们提出了忠告:不要把自己的起点定得过高,不妨分步到位,从小公司或基层做起,有利于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华南理工大学开辟了“转专业、辅修、双学位”等多种途径的培养方式。学校每年拨款100万元支持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该校与政府部门、企业共建相关院系,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成长和成才空间。

该校把《大学生就业指导》课作为一门课程列入教学计划,从低年级开始就对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教育。学校还邀请广州南方人才交流中心的同志进行讲座辅导,今年开学以来进行了8场讲座,效果良好。

该校的网上就业指导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把所有毕业生的简历登录在就业网上,向用人单位公布国家政策、信息发布、问题解答等内容。非典时期,学校发动了各专业课老师、行政干部的潜力,广泛与社会联系,打消用人单位的顾虑,采用“网上投递简历——筛选——面试”的方式,一方面避免了大规模的集会,一方面解决了“非常时期”毕业生就业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