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汕头市将办国际纺织服装交易会

2003-07-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了扭转非典带来的影响,广东省汕头市政府将于10月18日举办“国际纺织服装交易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展示和交流,弘扬潮汕服饰文化,提高汕头纺织服装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潮绣”是我国四大名绣之一,汕头的纺织、服装企业围绕国际服装市场的需要,把“潮绣”的传统工艺与欧美流行的时尚文化结合进来,融入现代服装产品中,使汕头的服装产品赢得国内外客商的一致赞誉。抽纱绣花钉珠,汕头人将传统的民间工艺发展成独具特色的纺织服装业,一年能绣、织出130多亿元的财富。纺织服装业已被汕头市政府列为兴市的支柱产业,目前汕头市的纺织服装生产、经营企业已有2万多家,投资上亿元的近10家。为了不断提高全市纺织服装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汕头市政府采取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和技改项目列入国债专项等支持措施,2002年向纺织服装企业投资7.77亿元,实施技术改造、增资扩产项目111个,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近1000套。但是突然发生的非典疫情,给全市纺织服装业带来巨大影响,目前汕头市政府正在采取各种办法帮助企业重振雄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