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沪线受水害影响列车晚点

2003-07-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罗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由于京沪线受水害影响,弹子至滁洲间线路受损正在冒雨抢修,今天京沪线到达北京站的旅客列车普遍晚点,北京铁路分局全力组织北京站采取“非常时期运输组织预案”,有效地组织旅客乘降,疏导客流,做好应急运输组织。

7月6日,由于京沪线上行列车受阻,北京站开往上海的1461次、开往苏州的T85次停运。上行列车上海至北京的T104次、上海至北京的T110次、上海至北京的T14次、上海至北京的T22次、常州至北京的1426次、杭州至北京的T32次、福州至北京的K46次、温州至北京的K102次晚点,将影响到下行列车的正点始发。北京铁路分局采取“信息快递与快速组织发车”措施,一面与铁道部、北京局调度取得联系,及时掌握水害现场运输组织情况,一面在北京站组织“快速调度”,到达一列,组织发送一列,尽可能地压缩列车站停时间,争取早开车,少晚点,做好晚点列车的调度指挥,避免对其他干线列车的交叉影响。

记者冒雨在北京站看到,各候车室井然有序,北京站领导班子和车间干部全部到一线指挥,疏导旅客。车站广播和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向旅客公告水害情况、列车晚点情况,车站还把值班站长室的电话51835242通告给旅客,便于旅客及时与车站联系,掌握列车晚点情况,安排好出行。7月5日、6日两天,北京到达和出行的旅客较平日增多,主要是放假的学生和旅游客流。这两天每日北京铁路分局上车旅客13.5万人,下车旅客15.3万人,与非典前平时客流持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