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中央级林业建设总投资达四百二十九亿元

2003-07-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今年中央级投入的林业建设资金将达429亿元,比去年增长26%,这是国家继续加大生态建设投入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央级投入的林业建设资金比去年增加89亿元。其中直接用于六大林业重点工程的资金将达347亿元,占总投资的81%,比去年增加82亿元,增幅达36%。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全国今年计划完成造林任务1.6亿亩,比去年增长4000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8601万亩,占全年计划的62%,同比增长26.5%。

同时,林业六大工程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前4个月,天然林保护工程完成公益林建设760万亩;退耕还林工程完成造林5359.8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的55.3%;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四期工程完成治沙造林672万亩,为全年计划的59%;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完成营造林766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17%;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得到强化,新批建设保护区42处,保护面积810万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