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6月28日—7月4日)

2003-07-07 来源:光明日报 冯辑 我有话说

利率下调央行决定自2003年7月2日起,下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欧元、港币、英镑和瑞士法郎的小额存款利率,其中一年期美元、欧元、港币、英镑和瑞士法郎利率分别比调整前下降0.25、0.625、0.3125、0.25、0.25个百分点,分别为0.5625%、1.25%、0.8125%、2.3125%和0.1875%。

延长交易从7月1日起,银行间拆借和债券市场每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从原先的4个半小时延长至6个小时。这是继2000年1月之后,银行间货币市场再度延长交易时间。延长交易时间能有效满足交易成员在询价交易方式下谈判成交需较长时间的客观需要等。

基金发行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第一只指数型开放式基金———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将于近日发行,这也是这家公司继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之后推出的第二只开放式基金。博时裕富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

代理官司一年多以前,华夏证券公司上海分公司某营业部向上海三明贸易有限公司保证,国债投资的收益率能够达到10%,三明公司遂拿出1500万元委托营业部投资国债。岂料营业部却暗中将这些巨资拿去炒股并造成损失。日前,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代理投资协议无效,营业部返还三明公司投资本金,并赔偿利息损失。

保险引资重组计划中“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先行与多家境外战略投资者初步达成协议,引资规模预计超过1亿元人民币。今年1至5月,中国再保险公司分保费收入为95.42亿元,同比增长14.51%。其中,商业分保费收入为22.81亿元,同比增长38%。

韩国外汇韩国央行韩国银行2日宣布,截至6月底,韩国拥有的外汇储备达到1316.6亿美元,比5月底增加了33.18亿美元。韩国银行指出,最近金融机构中外汇存款大幅度增加,是韩国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

微软转移美国微软公司2日宣布,它已经开始将美国本土的部分工作岗位转移到印度,以节约劳动力成本。这些被调整的工作岗位主要是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它意味着美国本土的部分工程师将丢掉工作。微软最近3年内将在印度投资4亿美元。

清理规则上证所已于近日完成了对建所13年来业务规则的全面清理工作。共有132个业务规则完成了其“历史使命”。被废止的上证所业务规则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业务试行规则》、《关于债券大宗交易的通知》等。最近颁布而被废止的业务规则是《关于加强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ST公司信息披露的通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