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迎阅卷教师“下水作文”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胡建新 我有话说

据报载,为严把高考阅卷质量关,江苏高考阅卷语文学科组今年推出新举措:让每一位参加高考作文阅卷的教师写一篇“下水作文”,在规定时间内(与高考作文时间相同)完成高考命题作文,先当一回考生,然后再正式阅卷。

“下水”者,亲自体验、探知深浅也。让教师阅卷前先自己“下水作文”,就会加深其对作文试题的感性认识,更好地把握作文的难点、中心点和关节点,对考生的试卷作出更加准确的评判。同时,亲身体会学生的写作状态,才能更真切地知道怎样审题,从而在平时的教学实践中有的放矢地指导学生,促进作文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江苏高考阅卷语文学科组的新举措告诉我们,对阅卷方法和手段进行改进,不仅是十分需要的,而且是可以做到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